「美貌、身高及體質是父母給我們的先天因子,我們能改變的是體態,所以我想跟各位分享我的減重小故事,希望能讓大家一起變得更健康自信!」
 

我的個子約155CM,婚前的體重大約為48~52公斤,也曾希望成為紙片人,所以服用過第四台廣告的減肥藥或直銷公司推出的代餐來減重。後來服用的結果是心悸、狂拉肚子造成身體不適,而體重卻遲遲未有變化。經過長時間的減重過程,最後唯一的收穫是,我明白這些東西並不能幫助我達到減重的效果,代價則是身體健康受損。

婚後,由於小朋友接二連三的到來,我的體重也隨著小朋友的出生而增加。雖然看到自己的體型日益福態,從第一胎生完的52~53公斤,到第三胎突破60公斤。同時照顧三個小孩的事物瑣碎及煩悶,加上親餵母乳,所以就算感受到自己應該對於體重要有所"積極行動",但是考量要教育及配合小孩均衝的飲食及母乳營養下,對於飲食習慣並沒有積極的調整,反而成為養成不良營養飲食習慣的藉口,甚至為了改善這樣不愉快的心情及煩悶而透過狂吃甜食來宣洩不開心及煩燥,於是乎,體重及體脂終於來到人生的顛峰:62公斤,BMI值為32.5。你能感受到,在你腰上的那層肉,就跟你在豬肉攤上看到的五花肉是一樣的嗎?皮下著一層厚厚的油脂,沒有肌肉的彈性,更不是水腫,都是脂肪!衣櫃裡的衣服,寬鬆衣物取代了原有貼身美麗的衣著,更讓我感到沈重。因此,我變得更加的不開心、沒有活力、沒有自信,更別提出門與朋友聚會了。每回全家帶小朋友出去玩,我一定是躲在後面只露臉的拍照,不想讓我楊貴妃般的體型破壞了照片的美感。

當第三胎在母乳親餵半年結束後,家人都感受到了我心理不快樂的情緒,所以家人主動協助我照料小孩,讓我有時間可以加入健身房定期運動。配合教練的重訓規劃協助,以及自行定期跑步機及運動場進行跑步運動,半年後我確實有感受到了身體慢慢有一點肌肉,不再是軟蹋蹋的一團肥肉了,但是體脂肪及體重卻聞風不動,死纏著我的身體不走,這一點讓我感到很受挫!明明家人都主動幫忙,我又積極努力地健身,為什麼脂肪就是不走?透過婆婆的好友介紹,以及婆婆好友本身的諮詢成效,讓我踏入了我人生中從沒想過的營養諮詢門診。

過去,我總是認為只要有足夠的運動來消耗熱量,加上自己帶小孩所消耗的體力,應該是可以達到我要減脂、回復健康體態的目標才是,怎麼有一天會需要透過"認識怎麼吃、如何吃"來達到我想要的目標,回到健康、自信、亮眼的自己呢?首先,許毓容營養師會先透過身體組成成份儀器,來讓我知道目前身體總水重、脂肪重,脂肪及肌肉的分佈,找出減脂及減重的方向。接下來,營養師會介紹我正確飲食的方式、搭配及份量,讓我透過飲食調整方式來達到健康減脂目的。營養師並不會開立菜單,要求你煮你過去從沒做過的菜色,而是告訴你主食、蛋白質及水果的飲食份量。讓你在現有的飲食習慣裡,找出錯誤的飲食習慣作改善,調整飲食的份量,來達到健康減重的效果。說到這裡,我想分享一個小趣事大崩潰。由於我在諮詢過程裡,除了第一及二週沒有太明顯變化外,自第三週起開始每週的體脂及體重都產生了變化。所以有那麼一次,看著小朋友吃點心時,自恃我完整Hold住我的狀態了,所以也很開心地吃掉一大包洋芋片。天曉得,人在吃秤在看,隔週回到營養師諮詢時,洋芋片熱量的效果馬上就反應在我的身體組成分析裡了!!

我真的要很感謝我的婆婆,為了讓我回復過去的開朗,除了讓我認識了這麼好的營養師外,還配合我的飲食份量需求安排菜色,烹調方式也變得較為清爽、簡單,讓身體不負擔。此外,家人外食時也變得會自動選擇健康營養的料理。我也向身邊所有人宣佈我在作飲食控制,除了讓自己有不成功,便成仁的沒退路絕境下,也影響了我的家人好友都養成了和我一樣的健康飲食習慣,就連小朋友也不例外,這一點則是我從沒想到的好處!!加上我原來維持的健身房運動,讓我在減重過程中,依舊保有美好的線條與緊實的肌肉,而不是鬆垮垮的一圈皮留在身上哦!說到這裡,不曉得各位有沒有感受到,我的人生從黑白變回了彩色了呢?現在的我,除了身體輕盈外,也變得更有精神、活力和自信了!透過輕鬆、愉快地完成10KM路跑活動來作為我的減重計畫驗收報告!我想大聲告訴你,只要你願意,踏入營養諮詢這扇門,配合營養師的幫助下,你也會享受到我現在的滿足與快樂的!不要猶豫,Just do it!! 

 

arrow
arrow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