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就是本錢嗎?

想當年我當完兵出社會時,總覺得身體非常健康、體態也很勻稱,常常因工作需求去應酬交陪等等,仗著自己年輕還可以撐,沒什麼特別注意。

因為工作忙碌,時常三餐不固定又沒什麼休息,導致體重逐漸上升,巔峰時期有到110公斤,也因體重增加,造成生活上許多不便,有時睡覺打呼聲很大聲,突然像停呼吸一樣沒聲音,下一秒又開始打呼。這樣情形持續了一陣子加上時常體力透支感覺,下定決心要減重。但減重路途實在太辛苦,節食、運動、中醫調養樣樣都來,體重不減反增。

🔎正確減重方式

在2015年10月,一如往常的在工作,但一陣的隱隱作痛,甚至痛到無法行走,咬著牙走到診所去看醫生。這已經是我這個月發作第8次了,因為痛風導致的關節疼痛及壓迫。因發作次數太頻繁,讓我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有點擔心。看到家人(哥哥)也因肥胖問題而接受了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後瘦下來,身體變得更健康。與家人討論後,也經由宋天洲主任的建議下,接受了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

🔎手術後生活

開刀前的我其實也是會害怕,但經由家人及團隊講解後,對於手術感到不在害怕。開完刀快九個月,目前體重大約在80公斤左右,痛風也沒什麼在發作,晚上也比較好睡了。手術後,有專門營養師會教我要選擇哪些食物來補充,也有護理師時常的問候及關心我的狀況。手術後,除了吃東西變比較慢和比較小口,最大的改變就是我的身體變健康了。

因為宋天洲醫師巧手跟護理師關懷加上營養師專業指導,讓我跟哥哥得到更健康身體,繼續為我們家人打拼,迎向美好人生。

----------經本人同意後轉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