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曰:「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流傳已久,用在每個人身上都不為過,但曾經何時,攝取過多飲食導致了許多文明病發生.....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位男性在接受減重手術後的

 

美食往往是每個人無法抵擋的一件事……

尤其像那種美食主義那樣的人

但對我來說吃是填補空虛內心和增加我一天熱量來源

 

有時候在工作忙碌,下班後我就想要好好犒賞自己

回想起來,每次我真的覺得很餓很餓,很想吃東西

吃飽當下,是真的很滿足!

但是我的體重一直持續增加,最重的時候大約128公斤!!!!

我的膝蓋和後背每天都感覺酸痛、走沒幾不路開始喘、在冷氣房很容易流汗等

要不是這些症狀愈來愈嚴重,我壓根都沒想到要減重。

 

在我人生最高記錄,在一餐我總共吃了

一隻北平烤鴨

1盒蒸餃

1份炒飯

200元的鹽酥

1杯飲料 (胖胖杯)

12個壽司

150元的鹽水

圖片取自網路

但過沒多久,經過友人介紹,我到了阮綜合來開刀,在2016年我選擇找宋天洲醫師來開腹腔鏡胃縮小手術。想ㄧ想,那也是我人生中目前吃最多的一次,以後已經沒有這個機會了哈哈。

 

在手術後頭3個月,食量跟以前差的十萬八千里

從幾百塊伙食費變成每餐100元有找,說實在也讓我省了不少錢哈哈

每餐大約吃個3-4口就飽,但其實我對於食物,是抱持有吃到就好,不會想把他全部吃完

所以有些人說開完刀後會很容易吐,真的是看個人照化

知道吃太飽會吐,那就不要吃太飽呀!

 

現在我的食量也增加了,大約一餐也差不多維持就在一碗的份量!

我的體重目前大約停在69-70公斤左右,瘦了差不多58公斤

 

至於那些惱人的症狀,例如:容易流汗、膝蓋酸痛、喘,都隨著我的體重減輕頓時改善很多

加上我會搭配一些運動,瘦的效果更是加成,我許多親友都還不習慣看到我瘦下來XD

很多人說開完刀會吃很少,會變成營養不良,其實這個觀念是必須導正一下

開完刀,食量真的是變少,但營養不良是不會的喔

那跟選擇吃的食物有關喔,而且手術後也會有固定時間回診抽血

我現在最大困擾就是要增胖XD

在還沒手術前要我吃少真的很難,手術其實是改變飲食習慣,也要記得密切跟團隊聯絡,這樣效果會更好喔!!

接受腹腔鏡胃縮小手術一年後

術前:128公斤術後:70公斤        

共瘦了58公斤

arrow
arrow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