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會覺得自己胖,只是朋友邀約小酌吃飯不管幾點通通來者不拒。對自己始終有自信,覺得生活開心就好,不管他人是如何看我、怎麼談論我。但當我發現我的身材完全走樣時,是在看到自己照片時,那時後我才發現自己的體態完全走樣,我才徹底嚇到,這是我嗎?

        下定決心改變的我,經過友人介紹,認識了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以及宋天洲主任,2015年4月接受了手術,在手術後初期飲食,採漸進式飲食,差不多一個月時,慢慢的正常進食少量食物。這段期間,配合減重營養師的指導下,體重逐漸下降,體態也變輕盈了。

        但在2015年12月時,我懷孕了。這份喜悅是無法用言語行容出來,甚至高興到說不出話來。在尚為接受手術前,與先生順其自然的懷孕計畫八年了,但始終無音訊。但在手術後,沒有靠藥物及排卵針的幫忙下,自然受孕。除了感謝上天給我這個這麼美好的禮物外,也才知道原來肥胖是不好受孕的,只有減重下來,才有機會受孕。

      現在定期回診,除了檢查寶貝的狀況下,也檢測媽媽的營養狀況,9月就是預產期,我與先生等待8年的小情人即將出來與我們相會。

我不後悔接受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甚至諮詢完馬上要求安排手術,感謝高雄阮綜合體重管理中心團隊們,讓我可以有個甜蜜的女孩兒與我們做伴。=本文經本人同意後轉PO=

為什麼肥胖影響這麼多?

醫生指出,肥胖的女性大多有胰島素抵抗和高胰島素血症,高胰島素血症會刺激卵巢分泌過多的男性激素,從而影響排卵,導致不孕。

一般而言,還是太胖造成的不孕症比率比較高,尤其是太胖常合併多囊性卵巢症候群(Polycystic ovarian syndrome),更是不孕症患者中很常見的一個族群。 

根據衛生福利部對於肥胖的定義是BMI> 24為超重, BMI> 27就屬肥胖。 所以有預計懷孕的媽媽們,您注意您的體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