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位朋友們在接受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後一個月的新人生。藉由術友的分享,希望可以讓大家在飲食上或是生活上可以更加得心應手喔!

我是小安,2016年11月的某天我在阮綜合醫院由體重管理中心的宋天洲醫師親手操刀『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在開刀完72小時的我可以開始喝點水和舒跑準備出院回家了,回家後根本不用煩惱要吃什麼東西,因為中心的營養師在出院前告訴我,可以準備哪些食物而且還有小本本讓我回家可以照著進度來吃。回家後我就乖乖的照著本子來準備食物,其實開完刀對生活沒有什麼太大影響,我還是可以照常的上下班並沒有想像中需要一段時間來休息。

開完刀差不多第五天的時候,我開始嘗試一堆固體食物,剛開始時候真的很難抓到那個訣竅,好險宋醫師的團隊都會在旁協助。

早餐:米漿

點心:想到就吃點一顆蓮霧和柳丁

午餐:燉蛋

下午茶:柳丁一顆

晚餐:燉蛋

然後再偷吃一下零食哈哈哈,但零食也吃不多。感覺自己好像適應得不錯,我也開始在嘗試進階的食物。

早餐:因為要上班,所以在超商買了芝麻豆漿,喝了大約半瓶。

 

點心:1顆柳丁+1顆橘子+4顆葡萄

午餐:福樂自然零優酪

下午茶:在看電影時候順便喝了義美無糖豆漿400cc

晚餐:爭鮮的燉蛋半個和3/4的味增湯加上一顆柳丁

 

在吃的過程也沒有到不舒服,其實真的只要慢慢吃,一次不要吃太大口會吞太快,都不會有任何問題喔!

開完刀差不多一個禮拜回診看完傷口,醫師也說我瘦得不錯,讓我信心倍增!!重點是我開刀前可能要吃些血糖藥,我的血糖因為手術關係有降下來,所以也沒在吃血糖藥,之後再抽血追蹤。也很怕吃完東西會不適應,所以我都會慢慢吃。

 

早餐:白粥1碗+海苔醬1湯匙+柳丁1顆

點心:橘子1顆

午餐:在麵店買了一個半的滷豆干和魯蛋半顆

下午茶:義美無糖豆漿1瓶

晚餐:草魚一份

 

這樣吃下來感覺好像不錯,因為我白天要上班,所以都會買些比較方便食物。

 

早餐:白粥1碗+海苔醬1匙+蓮霧一顆

午餐:大餛飩3顆+間蛋一顆+油豆腐2塊

晚餐:青菜牛肉一碗+統一無糖豆漿1瓶

就這樣的持續了一個月我的縮胃人生哈哈哈,我的體重目前也從101降到91公斤,其實我是蠻高興的,第一次體重可以降這麼多哈哈。

早餐:稀飯兩口+蛋餃2個+煎蛋1顆和一隻蟳味棒哈哈

點心:卡迪那+C鮮脆薯條1包

午餐:羊肉3塊+蛋餃1個+豆皮1個+火鍋料1個

點心:海苔米果2個+橘子1個

晚餐:紹興梅4顆+橘子1顆

 

 

一開始我也知道我會有吃太快的狀況,所以剛開始進食我都會每口在心中默數到40下在吞下去,不管什麼時候都是一樣。所以我比較沒有像一些術友,在開完刀有常常吐的現象。其實就像個管師說的,開完刀飲食習慣會有很大改變,要學會如何吃得慢吃的小口

很多時候,營養師會希望紅燈區的食物不要碰,有時候看到零食還是會想吃哈哈。開完刀後我就盡量找我在每個時期可以吃的食物,一個一個去嘗試,如果會吐的話那我就先放棄那個食物,隔幾天再挑戰看看。我對自己會去設立一個目標,當我達到後就去吃一件我喜歡的食物哈哈哈,來犒賞自己。

聽說很多術友有時候開完刀,不愛出門跟朋友聚餐,我自己是會跟我朋友說我會帶保鮮盒跟你們一起去吃飯喔,吃不完就打包回家,如果是跟朋友一起分享餐點的話,我會請我朋友幫我一起吃,那我自己是喜歡東西有吃到就好,不要有想要吃完的想法喔我覺得這點是很重要,吃幾口好過勉強吃完去吐。看到我的體重有在下降,那種心情是以往沒有的,希望可以藉此瘦下來讓自己身體健康一點喔。

 

*這是接受過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的患者飲食心得,不建議未接受過減重手術朋友們照著這樣飲食來進行減重。

*需經過專業減重醫生及營養師評估喔!

 

在減重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障礙以及停滯,歡迎各位可以來阮綜合體重管理中心詢問喔!!

可撥打聯絡電話:07-335-1121 轉 2000

可在企鵝減重健康促進會得到相關諮詢及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