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訪問了在2014年接受腹腔鏡胃袖狀切除手術的瘦身美男朋友們,想把瘦下來內心的喜悅以及心路歷程分享給大家知道。

首先謝謝大家願意分享自己心路歷程,在這邊先給這位型男ㄧ個鼓勵👏👏👏。 

!  

此為手術後4年照片

 

當初怎麼想要開刀?

你有感受到自己的腰部在任何動作下都會酸麻痛感覺,就連走路膝蓋都會不舒服的生活,這就是我幾年前的生活。當時的我求助了外科醫生來處理我的腰痛、膝蓋痛,醫師建議先減重看看應該會緩解減輕疼痛感,當時因為太胖了只剩游泳可以不再傷膝蓋、脊椎,經歷3個多月每週3次的規律游泳運動、高酮飲食及諾美婷後發現體重沒啥下降,就只好求助減重手術了。

開完刀對你生活有沒有影響?

減重後最大的影響是不能常常吃大餐XD(誤),整個就是變成少量多餐,等到我體會到東西就是要慢慢吃時,才真的輕鬆許多,又看到體重逐漸下降,那種心情真愉悅。

減重後脂肪肝好了當初因肝指數不能捐血現在可以了,膝蓋也不會常常痛還可以長跑,腰椎造成的腰部及腿部酸抽痛也減輕很多(還是會微微的),失眠症狀也減緩了本來史帝諾斯、FM2吃兩倍上限也沒效現在可以使用較輕的藥物,但本來可以一瓶58的酒量降到一瓶啤酒XD,身體健康上是變的更好了。

你會後悔開刀嗎?

對我來說並不會後悔選擇手術,應該要更早做的,早在2002年就有術友建議我做減重手術,拖了10年,真不知道是在笨什麼的。

術後飲食怎麼調適?

就知道吃快會不舒服就不要吃快,慢慢吃就好。但有時習慣還真的改不過來,就吐完再說。

現在開完刀4年了,就知道怎麼吃,在飲食上沒什麼大問題。

現在一週大約運動幾次?

每週運動3、4次(跑步、單車、健走),從高雄出發騎到墾丁的這種感覺真舒服。為了想讓我自己瘦的更緊實一點,我選擇放假去運動順便走走逛逛。目前最遠紀錄是從小港騎到福安宮,希望可以在破自己紀錄。

片  

小編跟我提起或許可以試試南北雙塔自行車行程,我可能要開始練練體力或是封鎖小編之類XD。  

現在每週四都會去跟小編們的運動班一起運動,每每上完課汗都像下雨一樣,流完汗的那種感覺真舒服,也認識了一些術友,可以一起交流。

想分享給大家,並不是我瘦了很多公斤數,而是瘦下來後,我的身體真的感覺健康許多,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我現在居然可以做了。回診測量時,體脂肪變成17公斤體脂率:18.8%,剩下76.9公斤都是我的水分、肌肉、骨骼等等,也都維持在正常範圍。能想像一個重達151公斤的人跟現在94公斤的我的生活嗎?

 

手術前:身高:186公分,體重:151公斤,BMI:43

手術後:身高:186公分,體重:94公斤,BMI:27.4

 

歡迎大家關注企鵝減重健康促進會,正確飲食以及減重方式,讓您受用無窮喔!

大家分享以及按讚,您的分享及讚數,是小編們的每天動力來源喔!!

arrow
arrow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