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忘記我上次量體重是什麼時候了,因為一般的體重機無法量到我的體重,與其說不想量體重更應該說我在逃避體重。

為什麼會胖起來?可能是自從某次情傷暴飲暴食後養成的習慣吧!

 

畢業後我找工作一直不太順利,我想找到與所學相關的行業,但面試時主管看到我的外表後總會用一種質疑的眼神來看我,四處碰壁多次、被拒絕多次後,為了現實經濟考量,我最終於找到了我的工作:超商大夜班店員

想想也好,這樣我不需要在面對這麼多人群的眼光,於是我開始過起了日夜顛倒的生活,也因為這樣的作息我的身材好像也更加擁腫了。

 

我從沒想過要減重,覺得反正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了也無妨,直到那一天,我記得很清楚,我和我妹妹一起走出家門要到幾百公尺外的超商而已,我走到超商門口時發現自己早已喘的上氣不接下氣、渾身大汗,要停下來坐著喘口氣才能繼續走

 

不過短短幾百公尺我卻走得這麼辛苦,妹妹看到我這樣突然語重心長地擔心起來問我「阿爸、阿母跟我其實都很擔心你的身體,要不要找時間我們去醫院看一下?」我頓時感到一陣愧疚,我居然讓年邁的父母與小妹憂慮我的健康,萬一哪天我突然工作中發生什麼意外怎麼辦?真的要等到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那天再來後悔是不是已經來不及?

 

隔天我馬上查詢減重相關的醫院資訊,上網預約到診後久違的量了我的體重,一百七十公分,一百五十六公斤,我看到體重機上的數字整個被震撼到,被醫師診斷是病態性肥胖,醫師問我:「你的人生應該不是只想當一個超商店員而已吧?」我突然整個被衝擊到,是啊!我也曾經有過理想跟願景的,是什麼時候開是這樣自暴自棄呢?被打擊之餘更堅定了我想快速瘦下來的慾望。

 

我給自己的期許:這一次不只是減重更要剪斷過去渾渾噩噩的人生,我想變瘦、變健康、更想找回當初人生的願景,所以我選擇跨出了這一步,開始了我的減重旅程……

arrow
arrow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