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vs瘦子那瞬間--------

從小我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胖子,為什麼胖呢?其實就愛吃吧。身為一個胖子的我,在我的字典裡從來沒有瘦的字眼,因為吃對我來說是一種幸福,也因為胖所以其實我也被霸凌過。學生時期外表不出眾的我,因為胖人緣不是那麼的好,所以看起來就是很好欺負。大摳呆 死大摳 臭大摳....等的頭銜,我還真被叫過。由於身寬體胖也很容易被拿來開玩笑,但我總是安慰自己,我只不過是骨架比較大一點,但胖子依然還是胖子。

 

20歲那一年我開始在意外表,我希望自己也能夠穿好看的衣服,也希望可以長得帥一點、變的出色點,於是我狠下心開始減肥,短短半年我從140公斤的體重降到95公斤,當下我真的減肥成功了,可是我是用不健康的方式瘦的,當時秋天在轉冬天的時候,我還全身起了蕁麻疹,健康也開始亮起了紅燈,免疫力一直往下降,搞得自己整個快死掉。後來當兵退伍當了業務,惡夢就這樣漸漸的開始了,慢慢的開始不正常飲食,也沒有刻意的運動控制,短短的一年半體重飆到120公斤,當下我自己也沒意識到怎麼會這樣。之後開始每吃一餐就安慰自己,沒有關係這餐吃完明天在去運動,日復一日直到2015年體重飆到145公斤,沒錯比之前多胖了五公斤,連去買衣服都開始被先生抱歉,身體也出一些疾病,高血壓、睡覺打呼、呼吸中止、脂肪肝、血糖偏高、走沒幾步喘的像狗,一些可怕症狀開始浮現出來,其實我當時也做好了最壞的打算。

後來看到了一些醫學報導,有關於胃袖狀切除手術的資訊,我關注了很久但不敢嘗試,我的恩人-我老爸也鼓勵我去做,因為他怕我年紀輕輕就帶重病,可能也活不久吧。就在我爸鼓勵之下我開始找尋這方面的權威,後來經過一個朋友的介紹,我認識了我第二個恩人-阮綜合醫院體重管理中心宋天州醫師,於是讓宋醫生諮詢、聽他講解。其實當下我根本沒在注意聽講解,也抱持著就算開了會怎樣也無所謂,之後宋醫生說完問我的意願,我連遲疑都沒有就說請安排時間開吧。

 

2016.2.16我搭著高鐵前往高雄阮綜合,這一路上其實我並沒多想什麼,就只希望自己的健康還能挽救的回來,到達醫院報到之後做了些手續,認識了宋醫生團隊漂亮的護理人員,真的每個都超正的就像女神。

2016.2.16下午我進入了手術房,聽完手術後風險之後,就被移駕到手術台上面,失去意識之前我只記得護理師要我不要緊張。5..4..3..到3的時候我就沒意識了,醒來之後手術順利完成,但是當下我痛到整個很想揍人,就這樣怕痛的我到出院打了4支超貴的止痛劑。我住了三天就出院回家了,補充一下我吐了一次血而已,因為吐血這個看個人體質,術後一個月回醫院檢查,那些原本即將接近我的可怕疾病,跑的不見蹤影了。

到現在我已經減了34公斤了,目標還有26公斤。路還長,但我相信很快就會到了。我也很謝謝宋醫師團隊開刀到至今3個月細心照料。尤其是專科護理師-怡靜美女都很怕我有什麼不適,定時的LINE我最近狀況。 

其實不管瘦了帥不帥無所謂了,但身體健康這才是重要的,自信心也重新建立起來,非常感謝高雄阮綜合宋醫生團隊,你們真的是超棒的! 謝謝你們,給了我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