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變胖之後,都不敢見朋友,每天都躲在家裡,能不出門就不出門,覺得自己要得憂鬱症了……」

這一天,我的診間出現了一位中年女性,她穿著寬鬆的黑色T恤,天氣不冷卻還是堅持穿外套,看著他從單位大廳的另一端走來,總是看著地板不怎麼抬頭。她來,是想要諮詢做接受減重手術治療的可能性,家人和朋友並不知情,她就這麼勇敢的一個人來了。其實她不算是超級肥胖,但是超重的體重已經對她帶來困擾。

沒有自信、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總認為有人在議論自己的身材.........選擇性的知覺讓所有減重廣告彷彿都在對她招手,這些都是來自肥胖族群的自白。或許聽起來很誇張,但卻是真實的存在,且不斷上演在你我的生活中,我也相信他們內心的苦悶非外人可以想像,而我的臨床經驗亦是如此。

外在的形象會影響我們如何看待自己,臨床研究數據告訴我們,減重手術術後第一個月平均可以減去原本體重10%的重量。我們從病人身上所得到的回饋都是如此,自從瘦下來後自信心逐漸好轉,自我好感度增加、人際關係也跟著進步。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深受一樣的困擾,但我、我們、我們團隊的所有人都為此努力不懈著,為了大家的健康,不論是生理或心理的健康。我會持續鼓勵團隊和個案:「我們一起努力完成最後一次減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宋天洲 的頭像
    宋天洲

    宋天洲減重團隊-高雄義大大昌醫院 纖體健康中心(減重暨代謝手術)

    宋天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